瞎矫情。
圈地自萌。一切准则我乐意
十个红心不如一条评论。
实力无需炒作,前进无需掌声。

关于

阳光之下无新故事,但也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而抄袭借鉴致敬和读到血液里,就是所谓学我者生、似我者死。姜文拍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前拉了几十遍美国往事,两者却并不雷同,这是学我者生;某作者声称是另一个作者的门下走狗,然后东施效颦,再有某作者把别人的东西洗了稿,强说是自己的,那是似我者死。前者无可指摘,后者非九死不能恕之。

把我这段话里每一句前后颠倒,又是另一个意思,同样也是我想表达的。后句强调作用的确存在,可我前后句都想存在,劳观者费心。

学我者生,但是似我者死。

似我者死,但是学我者生。

说句真心话,最近狂爆的各种抄袭里,大部分都是文坛败类,但有小部分其实并不能称得上抄袭…撞梗其实很难避免,关键是要看撞多少,怎么撞。先斟酌再下判断。

说实话,现在这个草木皆兵的状态,有人出来说救猫咪抄袭我都不会觉得奇怪了。


评论(12)
热度(84)

© 辅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