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矫情。
圈地自萌。一切准则我乐意
十个红心不如一条评论。
实力无需炒作,前进无需掌声。

关于

【APH/英莉】Glory reconds

之前一个国人向本子的文,APH其实真的毕业半年了,本子也窗了,收拾旧文收拾出来于是po出来。给英莉TAG添把火。

 

伦敦的午后罕有的放晴,颇为珍稀的阳光奢侈的透过窗棂零零散散的撒进书房。伴随着“吱呀”一声,有些年岁的门被轻轻推开。

亚瑟信手在架子上划过,停留在一本精装版莎翁文选上,这本书在很久之前他曾钟爱不已,以至于每天都放在枕边。后来渐渐忙碌起来,这本书也就归落到了这里。

书页翻动间一张写满字眼的信纸落在地面上。他不经意那么一撇,似乎是刚刚不小心带出来了,字迹眼熟的戳人眼。于是他蹲下身捡起那张泛黄的信纸,半倚半坐在书架前看了起来。

 

亚瑟柯克兰:

见字如唔。

现在是1588年的一个星夜,安东尼奥家的无敌舰队在生于海洋的不列颠人面前无处嚣张,圣乔治旗终将取代红黄色的旗帜。你我都坚信。

大西洋的海风很湿润,但是长期的航行却显得有些枯燥。炮火的轰鸣在白天令人打起精神,想起自己是为了女王的荣光而奋斗。但在漫漫长夜,却扰的人心烦意乱。

我感到无比寂寞,如孤悬西洋上的一艘艘舰队一样。所以我选择了给你写信。近期的私掠许可闹得安东尼奥不得不对我们作出警告,弗朗西斯和欧罗巴大陆上的那些人估计只会等着坐收渔利?亚瑟柯克兰,只有你自己在。

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指挥剑指向星辰大海,火光将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

今夜和明年会怎么样我们谁都不会知道,但是我猜金戈会为你加冕,日不落帝国将是你的名讳。对吗?

不列颠的子民在海上无所畏惧,我甚至想象得出多少年后我们的旗帜插遍世界,想象得出你我鹰扬的眼神。伊莉莎估计那时候已是冢中枯骨,哈,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等待那一天。英格兰的荣光女王离开。

只是他们想错了,荣光女王会离开,不列颠会有新的国王。但英格兰的荣光永不消逝。确实,自从我成为一个真正的国家起,就盼望一个贤明的君主,伊莉莎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你说对吗?

她是我的妻子,也许她离去时我会流泪,会悲伤,但绝不会失落或绝望。也许那时,属于英格兰的日光才刚刚升起,曙光才刚刚来临。

不知不觉展望的有些远了,或许我该去擦拭我的剑安抚激励我的水手和士兵,而不是在这里给你写信。

那么晚安,我会创造出不列颠的荣光。为了女王,为了子民,也为了你我。

 

哦我亲爱的,我想是时候给记录下捷报给你了。你看到了吗,战争的号角响彻了大西洋,在这个岛屿民族面前西班牙的无敌舰队狼狈不堪。

虽然因为弹药的问题没有追击,不过足够了,今后的日不落帝国将逐渐易主。女王王座上的宝石将变得更加闪耀,王冠上瑰丽的宝石将变得更多,英格兰玫瑰将盛开在这世界上的每一片土地。

一如你我的期望。

一切都顺风顺水,如你我所愿。

我亲爱的,你看到了吗,安东尼奥不可置信的样子,子民们骄傲的神情。作为英格兰来说,看到什么能比这更加美好呢?作为亚瑟柯克兰,有什么比看到伊莉莎的笑更美好?

亚瑟柯克兰,你对得起你的姓氏,你担得起你所肩负的一切了。从今天起。

 

时隔多年,我再度续写这张纸,心情已经没有那份激动。在之前我曾轻描淡写的说,伊莉莎离去并不代表什么。但是如今我却发现,是的,作为英格兰来说不过失去了一个国王,作为亚瑟柯克兰来说失去的却太多。

况且,新的国王戴上传承于她的王冠,却继承不了她的贤明。

与苏格兰的关系也并不容我乐观,作为柯克兰家的家主。这是我该经历的,只是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由伊莉莎这个女人分担了一些,以致我现在承受却有些力不从心。

没错,英格兰还年轻,这个国家还年轻。

但是不是每个国王都是伊莉莎。

不知道以后的岁月里你还会不会遇到贤明如她的君主,但愿是个确定的答案。

 

啊亲爱的,这张纸的正反面已经快写完了,现在是1688年的一个中午,距离开头居然隔了百年。是冥冥中天注定的吗?

伊莉莎已经离开了好久,她的继任者越发令人失望。该说是这个家族的腐朽还是这个王朝走到了尽头。我想君主的专制比起那些所谓的自由平等民主,可能真的差了一些。

伊莉莎伊莉莎,我想我也该随她而去。

英格兰将有一个崭新的面貌。我这么说起的时候弗朗西斯那么笑了笑,一如他平日的轻佻。他说了什么没有营养的话已经不再重要,我只清晰地记住了那句,“带来荣光的人早晚会离开,我们只要守住他们的荣光就是最好的爱意。”

只是国王的权利将越来越少,伊莉莎的血脉也越来越薄。我不知道这个王朝会变成什么样子,这个探索会有怎样的回报。

希望一切都是好的。

这是一场将赢得光荣的革命,注定将载入史册。议员们已经在商议制定新的法案,也许从明年开始国王的权利就不复存在了。

他们管这叫什么,君主立宪制?

议员们说资产阶级终将带领不列颠走向新的道路,迎接大帝国的曙光。不知是真是假,行动永远比这空乏的文字有说服力,你说对吗?

另外。我想我之前的问题或许改换成你以后的岁月里会不会遇到同样贤明的领导者了。不过都一样,愿荣光与你同在、=。

对了,伦敦有放晴吗?

 

加油,你,也就是我。

亚瑟柯克兰

 

 

亚瑟有些怔的看着这张纸上熟悉的字迹,那些或悲伤或意气风发的记忆涌上心来。当年写下这些字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但那种心境却刻骨铭心。

他再度翻着书页,企图再找到几张纸。但是很可惜,没有了。之后的他忙于一次次对外扩张和内战,归于和平后自家殖民地和自家兄弟又并不安分,怎么有时间再写这个?

前几天斯科特闹得整个区/欠/罗/巴都在等着看他笑话,帝国的余晖荡然无存。是时候为这场荣光录下最后一笔了,接着,去创造新的荣光?

 

亚瑟柯克兰:

我在纸上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是2014年的一个午后,伦敦今天的日光和煦而美丽,很罕有吧?

1688之后我们确实走上了一条充满荣光的道路,帝国王冠上的明珠一颗比一颗璀璨。中间虽然经历了场场独立,但是最终我们在五洲四海都留下了足迹。

那段时间我们真的被称为日不落。

那时间的统治者也是一位女王,维多利亚。作为国家的象征她比我更具有威仪,至少我需要向她单膝下跪。

她的死去也带走一个时代,接着是日薄西山。

不过在那之后我们又有了一个贤明的领导人,温斯顿丘吉尔。在我一度陷入贝什米特家的威胁时是他挽救了我们的国度。

是他保留了大英帝国的余晖。

而后又经历了很多,诸如独立和反抗。水晶宫在炮火轰鸣中倒塌……

现在的女王也叫伊丽莎白,人们称她为伊丽莎白二世。也许她不像莉兹那样能给我带来帝国的荣光,但她就是那么守护着帝国和我,从加冕到现在。

她眼中有过热泪,她手有过颤抖,一如一世那样。不管现在有没有荣光我都足够开心。至少我的子民安居乐业,我的君主贤明。这就足够了。

前几天斯科特的事情确实令我烦心,弗朗西斯路德维希伊万布拉金斯基…哪个不是在等着看我的笑话。

但是好在都解决了,都过去了。

不管是荣光还是灰暗。

至少,前路有着光存在。

晚安,我的荣光。你与我同在。

你,也就是我

亚瑟柯克兰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辅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