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矫情。
圈地自萌。一切准则我乐意
十个红心不如一条评论。
实力无需炒作,前进无需掌声。

关于

【三国/师会】精炼段/顺手安利科普师会

 #三国##钟会##司马师#

请首长们放心我没有爬墙,只是回来给老墙头添添新草 x

 

钟会手中持了玉坠子细细的摩挲,嘴角无意识的勾起一个弧度,虞中令过来说司马大将军想见自己的场面还历历在目,司马师是个什么意思他钟士季再清楚不过。司马家,得今朝之谋士取当世之天下,这份野心,在乎的都心照不宣。

虽未曾见,心神解之。

他是多聪明的人啊,敏慧夙成,天纵奇才,名满洛都。只是聪明才名都不顶用,出仕入朝,他走的就不会是王辅嗣夏侯玄嵇叔夜那样的路,出身也好志气也好,他的路注定了要比别人隘,却可以通天。

传闻昔日司马公与高祖初见,还是个少年的魏高祖便暗自与之摊明所言,登高扶摇可以,只是我相信你日后不会再有登天的念头。

张子房与汉高祖,郭奉孝与太祖,其实也不过如此尔尔。当今之世非君择臣,臣亦择君。魏已是残月不过如昔日献帝手中先汉,司马氏与曹爽一众分立朝中,曹爽虽得何晏,也不过是莽夫配了一个士人,终抵不过司马一家谋略雄才。

 

思及此处他低下头终是由衷的扯出一个笑,他怎么会不想做一次司马公、张子房呢?

 

只是谁又能想到,来日司马子元确实是赞了王佐才也,时人也终号他王佐之才。只是那一纸定寿春平叛淮南,这些日子太短。正元年间司马师一走什么事儿都得变了,他佐了他的弟弟十年却终究成了在一个淮阴侯。

留侯淮阴,亢龙即陨,王佐何存?

 

 

只是一个短小精悍的安利,确定吃吗?来自师会吧吧主友情提醒,目前已知吃这cp的贴吧不超过16个,lo上还没见过。

好的确定那么下翻详细。

 

师会是指大晋世宗司马师和魏司徒钟会。师会通常是无双向和历史向,后者居多。后来还有火热了一段时间的人人网主页的师会cp。

 

先po下百度百科

钟会(225-264年1月),字士季,颍川长社(今河南长葛东)人。三国时期魏将,太傅钟繇之幼子,钟毓之弟。公元263年,他与邓艾分兵攻打蜀汉,导致蜀汉灭亡。此后钟会欲据蜀自立,与蜀汉降将姜维共谋其事,却因部下的反叛而失败,自己也死于部将兵变。

 

 晋世宗司马师(208-255年),字子元,河内温(今河南温县)人。三国时期曹魏权臣,官至大将军。晋王朝的奠基人之一。他是宣帝司马懿与张春华的长子,太祖司马昭的兄长,西晋开国皇帝司马炎的伯父。司马师沉着坚强,雄才大略。他继承父亲的权力,废魏帝曹芳,平定淮南三叛,击灭东吴诸葛恪的大军。基本控制了曹魏政权。司马炎称帝后,追尊司马师为景皇帝,庙号世宗。

 

历史上的梗,也就是所谓的师会三梗

由字识人:

虞松给司马师作表,多次修改不能如意,钟会改了五个字,司马师见到满意,但是知道不是虞松所写,于是就对钟会有了认识,想见他。后来钟会谢绝宾客十天,早上进见晚上才出,司马师赞他是王佐之才。

(《世语》曰:司马景王命中书令虞松作表,再呈辄不可意,命松更定。以经时,松思竭不能改,心苦之,形于颜色。会察其有忧,问松,松以实答。会取视,为定五字。松悦服,以呈景王,王曰:『不当尔邪,谁所定也?』松曰:『钟会。向亦欲启之,会公见问,不敢饕其能。』王曰:『如此,可大用,可令来。』会问松王所能,松曰:『博学明识,无所不贯。』会乃绝宾客,精思十日,平旦入见,至鼓二乃出。出后,王独拊手叹息曰:『此真王佐材也!』」)

 

劝亲征:

当年平定叛乱,一群人劝司马师亲征不成,钟会劝了一次,成功

 

问君上:

司马师曾问钟会,主上如何。不过这个应该是野史。

 

另,在当时钟会就是被很多人说过有异志的,司马师非但不忌惮,反而重用他

 

补一个真三国无双梗

 

特殊对话:

司马师 因为年轻--对钟会

 

钟会: 司马师大人,你很有才能。不过受过英才教育的我,更在你之上。

 

司马师:是嘛。...然后?

 

钟会: 所以说!是你要你重用我啦!

 

司马师:既然这样,一开始说不就好了,没办法老实也是英才教育的成果吗?

 

 再po一下师会十五题

师会十五题      司马师x钟会

1.主上如何,我又如何?

2.王佐才也。

3.由字识人。

4.平叛淮南。

5.亢龙既殒,王佐何存?

6.晋景帝,前魏叛将。

7.奈何桥上再相见。

8.你的兄弟。

9.惜才惜人?

10.说书人讲前魏旧事。

11.夏侯媛容,羊徽瑜;终身未娶。

12.世宗庙前青烟袅。

13.江山如画,可愿为我谋之?

14.若有来生,切莫相许。

15.如果。

 

 

吃吗吃吗吃吗  有人看到最后了吗

 

评论(15)
热度(17)

© 辅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