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矫情。
圈地自萌。一切准则我乐意
十个红心不如一条评论。
实力无需炒作,前进无需掌声。

关于

【全职/方王】两宽-中

写手paro  

两宽·上 


 

之前那些琐碎事儿在一篇篇更新的推动下被尘封,他俩倒是偷闲出去度了个假。没去别地儿,就在帝都逛了逛。北京寸土寸金的,说实话做网文写手在这儿还不如找个二三线城市更新洒脱的宽裕些。但是偏巧这俩人都有北大情节,方士谦是读北大读到一半休学出来的,王杰希是考上果断休学的,怎么听着都清奇的很,但是北大学子莘莘,不乏各种有识有胆的奇葩,说到底他俩也不过是泛泛清嘉中两个而已。

他俩抽空逛了逛北大,方士谦在这上了两年学,王杰希也是有这这儿录取的人,但是这儿一个熟悉又陌生一个是干脆的空白。两个人找了间空教室坐在最后的角落上,没课,破天荒的没有自习的学生,王杰希靠方士谦肩上坦然看着整间教室的陈列,方士谦一只手揽着他肩另只手撑桌子上看着。最后方士谦说,“杰希你知道吗,按理说我现在应该在这一间间教室里,忙活着考研或是其他什么的,宿舍桌子上堆满了XX考研网的资料,泡面外卖寄了生。”

王杰希不做声,端详着方士谦揽自己那只胳膊,垂他肩上那只手。他不反过来看也知道,手腕凸起的那块地方是完全变了色的,与四围的白相衬,红中带橘的那种颜色。说不上疼,摸上去大概也是比茧稍稍柔一些的触感。他和方士谦有事没事的就十指相扣搁床上躺着或者坐着,偶尔靠着,码字到手疼会互相揉着婆娑着,大言不惭点说,给只笔掌纹都能临下来。他手腕那块问题算个小通病了,那块腕骨搭在键盘托上,久了总会这样。

王杰希甚至清晰地记得他腰上上数七跟手指的地方,是每次码完更新最疼最酸的。这条路有多累他们彼此是最清楚,勉勉强强踉踉跄跄走下来,前路还是坎坷崎岖。按理说,如果是最残忍的词,一点点臊着那块心。

不过所幸这条路上遇到彼此,也算是可以搀扶着一起走,倒也不错?

“如果你现在考研的话,说不定我现在已经跟着女朋友一起泡图书馆了。”

“所以所幸我没有啊,就算有,你怎么确定不是跟考研的学长一起?”反正都已经发生了,假设再怎么也是假设了。

 

期间情好甚欢大可不谈,什么百字千字上邪那段时间尽是小事,腻在彼此怀里过雨季,炎日也不过谁给谁冰两杯绿豆汤,谁给谁下楼带几块冰块,惊心动魄说不上但是也经得过文似看山不喜平。

 

近乎全力的把一个人胸膛里的暖,往另一个人胸里送。

仿佛舞不尽楼中月,歌不尽扇底风一般。

 


一别两宽,各自欢好。方士谦最后一篇西幻结尾结的没头没脑,结果愣生生是冲上了点击和推荐首榜。

他最后一篇文变成完结状态的时候,王杰希正无绪的抿着崂山。方士谦封笔封的突兀,走也走得忽然,他第一本实体书刚刚开始有了意向,离着最近的成功也就是一步之遥了。这种时候他该是最有坚持动力才对。

然而他没有,王杰希买本国历回来就找不着人了,他倒也洒洒脱脱,东西都留了大半,就少了床底下的箱子、钱包手机还有人。

一摞平日攒下来的大纲积累都没带走,个中意味倒是了然。微博唯一的关注在最后一章发出没几分钟后就取,倒是连个告别微博都没有。

王杰希倏地就又想起来之前方士谦的那句就护你了,电光火石的就觉得这人是不是傻,怎么对别人的事就那么上心那么感性,自己的事情上就那么决然理性,甚至还有些任性。

你倒是说说,这是把我当什么了?一别两宽?我倒是未见那各自欢好在哪。

方士谦的QQ倒是没删没拉黑,左不过换了个头像空间也少刷,王杰希也懒得取那个特关,多少还是给自己点念想吧。偶尔特关振振,也是些未深知的任何事儿。

王杰希最初也想过找他问问,后来又觉得太矫情太假,又不是几岁的小姑娘,做那些个两方都尴尬的事儿干什么?凭什么给他这么拿捏着?


评论(2)
热度(18)

© 辅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