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矫情。
圈地自萌。一切准则我乐意
十个红心不如一条评论。
实力无需炒作,前进无需掌声。

关于

【全职/方王】慕俦侣·上

七夕小贺,深夜估摸是写不完了,小节一下,大可当个完整的故事来看,剩下的等以后再续吧。想想七夕也是要约一天,更新只成奢望。想写的太多,无奈纸短情长,明天还欠着传情尺素,祝我好运,也祝关注着我或者他们、看着这篇的你们,七夕快乐。七夕可不仅仅是个情人节啊。

 

慕俦侣

 

“不曾远别离,安知慕俦侣。”这话难解,却也浅显。方士谦初中的时候有段时期爱煞了诗词,最迷的便是这句。张华用了他生平最深最柔的笔触,把这一首名为打着上邪样却令旅人戚然的情诗,刻的陈邃又光滑。读起来也上口朗朗,别有几番清秋深意。方士谦那时候也挺中二的,觉得这句闭口时都能拖出二十里的深长情意,藏在心里,诗词本上抄了个不知多少次。

他也曾无数次描绘过属于文青的蓝图,只是惜哉最后被荣耀坑成了游戏男神,取个角色名也没跟了诗词沾边,干看着那几位夜雨芭蕉、孤雁长直的拽着,时不时回想一遍堪得明月中的过往历史,方士谦大大觉得其实人生也挺妙的。就好像韩文清有着那样婉转千回的名字,操作着大漠孤烟那样孤凉悲壮的账号卡,却也依旧刚猛霸道,一往无前,燃着霸图汉子的血,也曾孤却不曾凉。

他是觉得自己学不来韩文清的,天蝎座水系又冷又神秘,哪怕面上温温和和堪称斯文暖男,到里那血还是冥王星里幽幽的冷,星尘里几曾被灭绝的清泠和倔强,哪儿能一次一次的燃起,纵情燃烧上十年。

韩文清说一如既往,是深沉的荣耀。方士谦的一如既往是每天都变得更醇厚的深情,还有和他认定那位的相守年华。他是自认没有多高大上的信仰多伟岸的目标,此生任多少人慕他荣光仰他峰高,他只安稳的看着自家的神祗,守着他就够了。

方士谦二十一那年觉得自己大抵是可以做被慕的那个,彼时一路旌歌的微草刚刚荣光加身,狭小的过道里几个手心还微微发烫的青年人不分平日亲疏的击着掌,赖稳定以生存的手掌发麻微痛都不在乎,欣喜巨大得不敢确信,似梦非梦。哪怕之前已经设想过无数次,哪怕自信胜券稳操,这时候依旧觉得似梦非梦,欣喜醉人如嘉酒。

庆功宴上十几个依旧保持着这种状态,几杯杜康茅台下肚,这时候倒是也不顾忌了,也就真实地是醉了。这时候还能把持住的,那不叫冷静,叫冷漠了都。余老板举着酒杯不住的敬,有时候倒得是佳酿有时候是清水,也不在乎了,声线颤抖投入的喊着天下英雄、尽入我队也。方士谦歪在凳子上翻了个白眼,想这学的是哪出的武则天啊,他心里藏着事儿,打眼看着王杰希的位空着,也不知怎么想的就寻了出去。这时候一屋子如魑魅魍魉一样醉生梦死的,也没人关照着他两个都去干了些什么走了没有。

六七月份的夏夜也说不上有多凉,酒店的天台还是能吹着凉风的。要不是看着王杰希迎风而坐面色还算沉静,方士谦就要疑心他想乘清风飞升了。他自带着骨骼清俊的样儿,据传闻还懂点周易,再加上方士谦也是尽了点酒有些混沌,脑洞大了些,这样疑心其实也不为过。方士谦在他身边坐下,依着天台围护,以地为席,有些微凉,却不令人在意嫌弃。王杰希指着暗暗的天中几颗依稀明星跟他感慨,“不止B市,哪儿的城市原来都看不到几颗清明的星。”

至于这几颗,能看到是否也因为他们自我燃烧才有绚丽几夏夜?方士谦心里自问了一下,觉得自己想的也是有点矫情有点多。奖项颁布的时候他心里就有些不对味,说不上来的。得了冠军自是开心,只是这MVP素来与冠军不分家,也都是冠军队的王牌。多是因为他们个人在团队突出,王杰希也着然是担得上,然则最后冠军和MVP却终归花落两家,张佳乐在发布会上说mvp没有冠军,也没怎么有味儿。他想,王杰希也尽然吧,况且就是上一年,他才刚刚剜去了自己手腕上的骨节,带着血摸索着继续闯出这条路、传奇的魔术师放缓了脚步,改变了行走和飞行的方式,安详的等待他的队友们。不骄不躁。手上的鲜血一点一点凝起变暗,这个冠军才一点一点的来。他甚至就看着这天空想,是不是这片星辰本就该有一颗最亮最明媚,他却自甘心黯降荣光换来依稀星辰如画。

方士谦想了想竟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鬼迷心窍的凑了过去,伸手抱了抱他。这个拥抱来的纯粹又带点含糊心思,安慰意味多过其他百种千回,王杰希也懒于怎么挣扎推搡,斜斜便靠他怀里。其实他也就随口一说一提,顺发感慨,是有难受杯酒下肚凉风一吹队友一靠,想想也就过去了。伤口裂开的时候能忍结疤能忍,难不成蘸水就不能忍了?

只是这时候目标达成,想想也付出太多,想想也倦也乏,哪怕知道也期待着星辰征途前路,姑且也想好好歇个比他人短的夏休。

方士谦摸索着他手,扣模子一样把手叠在上面,把手心的温度传到凉凉手背,又忍不住抬起他手轻轻吻了下,他还留着三分理智,吻的是戴了冠军戒指那只。王杰希看着手上,跟他讲“我一直觉得你是个感性里带直接洒脱的,”天蝎座嘛,训练营那姑娘不是说,敢爱敢恨,不爱了连谎都不要撒就走个干净,爱了就别含蓄暗示。我夜观天象,今日易直球,你可信?他边讲边把五指分开,冲着方士谦晃了晃,这暗示明的很又难以捉摸,典型的魔术师作风。若是说这世上要有一个能了解,那必然得是治疗之神了。

方士谦也不含糊,伸手把他那戒指撸下来套自己手上,又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给他戴回去,整个动作行水流云,别人却是个摸不着半点头脑的。王杰希作风,魔术师在团队赛里可以抛弃自己的诡谲任性,那日常里,治疗之神乐意之极迎合着,尽力去配合。

只因为他是微草队长?那必然不。

只因为他能懂他,他能暖他心里那暗下去的血。林杰退役的时候他能一句话把他几个月的恍惚点醒,第三赛季王不留行免不了却邪上腊肉的时候他能陪着他复盘探讨加安慰,只因为第四赛季双方都被对方暖到,歃着对方的血暖着自己前行。

王杰希抬眼看着他,醉意也是朦胧了他那看破不少迷局阵势的双眼,他要知道他想什么,可不得扇他一巴掌啧笑着说,哪儿止啊。

是因为训练间隙的一个个小动作一个个不经意而为的细节,是因为训练室饮水机坏的时候哪个从隔壁技术部给倒了热水过来。是因为这漫漫长夜,只有一个我一个你。是因为懂我一个个暗示的、是因为懂你一个个小细节的,微此一双人。

嵇康说,“邕邕和鸣,顾眄俦侣。”

大抵如此吧。

 

 

 

 

 

 

 

 

 

评论
热度(26)

© 辅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