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矫情。
圈地自萌。一切准则我乐意
十个红心不如一条评论。
实力无需炒作,前进无需掌声。

关于

断章。

 “我前阵儿散步,也算是提前体验体验老年人的生活了,”方士谦边说边用右手转着钥匙,五个手指交替着转,他语气轻且淡然,末句还自己啧了下,声线微微带了丝笑,也不知是强扯还是故作又或者言不自禁。张佳乐想笑他两三声嘲讽一二句,却又不知道怎么说,心里没滋没味儿的又泛上一股异样的酸楚,他们这些人不还都是提前体验过一把老年生活的吗?没有什么生长规律比少年到老年再回到青年癫狂可笑,更没有什么比用心经营出羽翼,看他渐渐褪去羽毛还痛伤难过。有什么好笑有什么不好笑的呢?

这边方士谦看他神色倏地严肃正经下来了,又伸手在他面前晃晃,说“回神了啊,白日想晓梦迷蝴蝶呢?”他食指划了个弧度又渐渐放缓,钥匙停了下来被他掌心一翻一握扎在手里。“我继续说啊,那时候我是路过一网吧,听着里面那人声鼎沸嘈杂的,就跟隔壁中学军训喊口号一样。”他看了眼张佳乐又看了看窗户,“那晚上挺无聊的,想着这什么世纪网吧大狂欢的,就正好转那么两三步想看看贴墙上的广告。还没等看清我就听到里面齐齐的喊了一句微草不败。”

“当时我就在想,真挺好的,胸口也是闷了一闷吧。觉得也是挺可笑的,又挺怀念,挺欣慰的。”

可笑是你居然把你曾经营以为生为荣耀的拼搏淡忘在脑后,可笑的是曾经亲历过的场面你却要用军训喊口号来描述。

怀念的也是那些拼搏那些个声音,欣慰的也是昔日的荣耀依旧是无数人的荣耀,微草依旧伫立在那里,在巅峰上,没有后退,没有颓倒,百折不挠,青青如故。

只是怎么会不酸楚?心态再好也不过是听了听笑了笑然后转身回家,搜出视频来慢慢看。比赛到了关键点晃了晃鼠标不会有技能栏,手指空悬着没有落点,滑稽又戚然。

只好弹幕上跟着刷了一句,微草不败,年华不老,枯荣依依。

姑娘小伙儿们似乎比他们更能把握人心,刷的句子都让他百感交集浑身堵得不知道该想什么做什么。只看着弹幕渐隐,一切如旧,剑破利翼,荣耀闪烁。

 

 

评论(3)
热度(15)

© 辅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