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矫情。
圈地自萌。一切准则我乐意
十个红心不如一条评论。
实力无需炒作,前进无需掌声。

关于

【全职/方王】茶凉间·上

“你要是想知道,你自己去问呗。”

 

“你让我去问谁?”  

 

“古今英雄事,娓娓茶凉间。而今天下挂号百晓生的多了去,要说这真为江湖人信着的,服着的,可不就那一位了。”叶修倚在烟雨高阁的红木栏杆上,表情松松爽爽一派局外潇洒,他遥遥的冲着南边扬了扬下巴,字里语气里表情里,妥妥的几个字儿,想知道你自己去找他不就成了,问个分分明明,多好。

 

王杰希轻轻笑了笑,目光顿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想听句真话的。”那边那位自个儿可不自承什么百晓生,到底他自负不过是个说书人,书中真真假假也就不必辩个分明,我想听一句真,你又何必把这世间最恣意的、最为世人所默许的谎话家介绍给我呢?

 

叶修也跟着笑了笑, “既然你知道有真有假,自己清明着就是了。”他话里意味虚虚,王杰希心里是亮腾腾的,你觉得该信的信,不该信的就不信,怎么堂堂微草一家之主,何至于连这事儿都要我提醒了?

 

 “怎么着,不至于一提到他,你就跑神了?”叶修拿起烟枪啧了一口,白茫茫的烟和冬季早早的雾漫在一起,王杰希是看不清他表情,但是语气里的笑意戏谑加上半分惋惜,他是听了个分明。

 

是,怎么至于呢?

 

 

 

微草也算是武林豪门,新人们总依着自己的经验来判断,从涉世起微草就是大家,所以以为微草也是百年的豪门。实则不然。

 

宪君十一年往上数十年,那时候微草不过是个皇风盟跟下的小门派,时学药理,兼修巫医。不说与世无争无纷喧嚣,却也有种隐隐于林的岩穴气儿,故而人们提到微草总先想起遍布九州的医馆中草堂,再想起这家也算个武林小派别,近年论剑也都是有参加的。

 

个中缘由如何先代家主林杰也是清楚地,这不是说你微草的医学多有名的缘故,就算有也是次要。到底还是你自个儿技艺不精,若你做宗主的是韩文清叶秋那样的一方豪杰,当关之夫,手下也个个如人家各有手段,又怎么会修武兼医,只留医名致使本末倒置呢?

 

也是时耶命耶,后来宗内比武出了个王杰希,年轻一代的竟寻不着对手。当时连真真正正主修医学的方士谦上来想来跟人动手,好在给人拦了下来。其实也不过是他执意不深,想试试罢了,也没坚持。

 

方士谦修的是医学,也不代表他是真真正正手无缚鸡之力的那种医师,那种医师也不该在这纷争之地涉足。他那长针上面有什么浸过什么知道的可不多,谁知道他下手是个轻重?王杰希传言也听过七七八八,故而也有些好奇,那时也不过持续了两三分,见没打成也没惋惜着,大大方方顺其自然。

 

这交集自然不能就在这儿断了,那一年的微草再一次折戟论剑初轮以后林杰就索性放手了,没有培养没有提前招呼的把王杰希推上了微草当主的位子。幸而这风言风语传了好久,王杰希本人也是个坦诚的不傻的大方的,不至于太慌慌乱乱。

 

林杰也不是不负责任,走之前还点了把谱,把方士谦也推到位子上去跟王杰希一块儿手忙脚乱。

 

“得,老大这是一祸害祸害俩了。”后来回忆起来方士谦是这么说的,嘴角的弧度和语气早就表明了他没有一丝的抱怨和不敬。王杰希白他一眼,笑了一声,说我倒没见你被祸害成什么样儿,难不成我们方神觉得跟我一起抗着微草是个祸害?他语气一顿,眼里那笑意也是没压下去,那可是我的错了,怪不得老大啊。

 

然后方士谦就把笑意敛的淡了点儿地盯了他半会儿,说我哪儿敢啊。我们王宗主比什么都好,文韬武略天下第一——我心里的,论什么有什么。只怕着王宗主嫌弃我呢。

 

王杰希好笑的瞪他一眼,没在做声,只捧起他手细细端详了半晌,说,是啊,哪天我敢嫌弃了方神打算怎么办?

 

方士谦不做声,只笑,然后他反手一握,俩人手就顺其自然的扣一起了。

 

 

 

“你要是嫌弃了那我就只能跑咯。”

 

“跑哪去?”

 

方士谦伸手在他胸口摩挲了两下,“你把领口敞开,从左边锁骨往下数,五个手指头的宽度刚刚好就是了。”

 

评论(7)
热度(36)

© 辅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