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矫情。
圈地自萌。一切准则我乐意
十个红心不如一条评论。
实力无需炒作,前进无需掌声。

关于

人物相关-性格-大走向:

方士谦的形象在圈内一直不好界定,我个人流的是官设成长向。毕竟巅峰荣耀的时间线在第二赛季,而他不可能永远不成长,从青涩的、感性的、小心翼翼的到后面成熟起来是一个必要的历程。

先从原文入手,就算是成长也是要有基点的。巅峰荣耀最突出的地方有一下几点。

一、感性,在乎别人感受。[原文:可是我们现在,暂时没有位置吧?方士谦小心翼翼的问道。前辈们都那么好,无论将谁替换掉方士谦都很不忍心。]这是一个很青涩的想法,他还不够成熟,但是性格和思维里感性和在乎他人感受的影子已经可见一斑了。

二、明事理,看得清楚。[原文:方士谦从比赛席出来时流露出很清晰的疲态,嘉世太强,方士谦揉着有些酸楚的双手,无奈的叹息着,他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却仍无法阻挡嘉世的胜利,他没有埋怨任何人的意思,只是确凿的感受到了微草和嘉世之间还是有明显的差距。]这里的看得清楚心里清楚和感性并不矛盾,人都是 有多面性的。感性只是一个小加成,他不是看不清事理的人。相反,他是很清明的。一般人往往当局者迷,他却恰恰相反。

三、想得通,不会一味迁怒,也没有所谓的什么小心眼。有洒脱,有体谅,有释然。[原文:方士谦没有忘记,那一刻,王杰希也是要推辞的。但是最后,他接受了。因为他看到了队长的期待,所以最终他做出了决定,为了成全队长,他最终勉强了自己,就像队长一直对他们所做的那样。]

总结一下,一个明事理,带些感性色彩,想得通又洒脱,替他人着想在意他人感受的青涩少年。

那么往后呢?第三赛季他要和王杰希磨合、然后跟微草以及魔术师一起撞上歧路的壁,第四赛季是微草的低谷期、要经历转型的阵痛和低潮的压抑,第五赛季一路旌歌所带来的成就与自信。

先截止到第六赛季,他就该成熟不少,那些感性总该被深藏在心底。清明那一点也该随着阅历的放大加深一些。这里加一点个人私设,私设他会是比较洒脱爽朗的人,会开一些小玩笑,当然不是没有底线不考虑后果的。自我开解也好、开解别人也罢,会让人没有距离感,再加上他的实力和为人着想看的清明这几点,很容易成为交付信任的可靠对象。清明的一点应该是被掩在这样的外表下的,好相处、洒脱、自然、开朗。

第六赛季开始微草新人涌入,作为一个前辈的形象这时候也该树立起来了。不过综合上一段,他是不会摆前辈架子的,对于后辈也该是关怀为主。性格因素大概会以调侃玩笑之类的形式说出来,不太会让后辈产生压力和距离感。

第七赛季退役,推算他不过二十三岁左右。止步巅峰,抛开特殊原因的可能,他该是一个懂得什么时候退场的人,还是原先那个清明的延伸。有句话叫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把最好的最巅峰的一面留在荣耀,既然身上的荣光已经足够多,那么就把舞台让给其他人,看最巅峰的他们塑造传奇,只需要在远方默默叫好,那就够了。五年荣耀生涯,有收获也有付出遗憾,总的来说他算是圆满的,也有遗憾便交由继承者来弥补。他是个知足常乐的人,他又还是那个明白得失的人。

总结一下吧,一个看得明白心里清楚,洒脱爽朗会开一些小玩笑,让人没有距离感又为体贴他人感想的可靠地人。

评论(3)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辅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