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辅嗣

辅嗣

 

【全职高手方士谦相关】各种分析 8.12更新访谈

纯手打、包含:

 

方神私设小概括、原文摘抄加分析、官方方人设分析、私设方可存性可塑性、方王可塑性分析、方神番外语录,苏一苏林杰。一句话驳官配论,请带入任何cp。

其实我番外还没到手,缠着自家共病给我拍了书,将将看了方神部分,来写个分析,也把tag遍野哀鸿刷一刷压一压,老韩说,一如既往。

 

方神吧,官设之前私设难以一言蔽之,总的来说我个人是这样的设定:才华横溢(这是原著词),是个能说会道能扯的,场下也挺浪,场上可靠这个必然,他面上可以满不在乎可以浪,心里该是挺清明的也挺温柔,掂量的也该清,挺斯文会穿会打扮会说话,内里也是半个心脏。各类私设都往上靠了,总之就是,把心里的最好最苏套给了他。分析了网游里玩儿奶的男生和一期大神们,又套了自己的苏点,爱得不得了。

 

然而人生没有完美,他也不是神。官方方也出来了,其实设定也还还成。

 

 

首先先挑几个代表性的段落概括下吧,摘抄我尽量使用原文压缩。

 

二赛季季后赛第一轮,微草和呼啸各有不错的新人,但依然敌不过叶修和韩文清老辣,两轮后被干脆利落的淘汰出局,在人们眼中这是顺理成章的事,仿佛这两队就是天生的失败者一样。

 

【里可以提取的大概有,[其一,微草在没有王杰希之前就已经是季后赛队伍,但是不算强队],豪门更别提。这里不错的新人是指方神,设定是第二赛季出道,所以[不是训练营成员]。王队他们应该是第一批训练营成员这样,毕竟第二赛季出道,那得多早就在训练营了。

 

[方士谦从比赛席出来时流露出很清晰的疲态,嘉世太强,方士谦揉着有些酸楚的双手,无奈的叹息着,他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却仍无法阻挡嘉世的胜利,他没有埋怨任何人的意思,只是确凿的感受到了微草和嘉世之间还是有明显的差距]

【明事理,懂差距】

 

“士谦辛苦了。”队长林杰队方士谦这个新人说话,竟然颇为客气。

“队长还有大家都辛苦了”方士谦连忙道。

“我们就算辛苦,又怎么样呢?”林杰苦笑,他对方士谦客气自然不是没有原因的,这个新人的水准已经超过了他们。

 

依靠着方士谦在后方的拼命支持,他们才能持续战斗这么久,可是最终他们仍没能做到什么。他们这些做前辈的,竟然成了后辈的负累,这让他们有些无颜面对这位新人。

【队里对方士谦很客气,才华横溢,鹤立鸡群不仅仅在治疗中,也在队里】

 

您别这么说,方士谦连忙道,他丝毫没有嫌弃前辈们实力不济的意思,他们在这方面的自责,让方士谦感到十分难受,他不知道该怎样做才能让前辈们不要妄自菲薄。

【感性,在乎别人的态度。谦虚甚至谦逊,不嫌弃队友实力不济】

 

可是我们现在,暂时没有位置吧?方士谦小心翼翼的问道。前辈们都那么好,无论将谁替换掉方士谦都很不忍心。

【队里对他很客气,他却小心翼翼,谦逊。同时又刷了一遍感性】

 

林杰感慨自己实力不济,方士谦急忙说“您一样可以做到的!”

 

孙哲平:方士谦他认得,和他一样是第二赛季的新人,实力非凡,备受瞩目。

 

方士谦和王杰希在休息室里,一言不发的闷坐着。 

 

方士谦看到林杰进门,飞快站起来打招呼

【并不是话废啊这个方神,他只是在闹别扭。算是比较孩子气的片段。】

                                                        

王杰希忽然注意到。在林杰面前,方士谦那有些阴郁的神色一下子就隐藏起来了。这家伙,还真是在冲自己摆脸色啊。王杰希这样想着,心下也难免有些不快乐

     [方士谦让到一旁,让林杰坐到他原本的位置上][王杰希冷眼看着,对方士谦不以为然起来]

 

关于林杰把王不留行给王杰希的决定,方士谦曾多次做梦到林杰收回了决定,也找林杰谈过共存的可能性,但是最终一切都没有改变。方士谦此时很有一种冲动,冲上去阻止林杰继续说。但是他终究没有如此幼稚。只能在一边黯然神伤。

 

【并不是完全孩子气,在意别人感受】

 

灭绝星尘是联盟唯五银武。

 

方士谦因为王杰希对王不留行的热切,对他有些厌恶。

 

 

“我不同意”,方士谦不顾一切的叫着。

【是袁柏清亲师傅,也有那么一股冲劲,19岁自然是太千回百转的】

 

王杰希看到方士谦严重的惊讶,不舍,拒绝,还有…恐慌

 

王杰希顿时明白了,方士谦这些日子以来一直郁郁寡欢,就是因为早知道了林杰会做出这样一个决定。  他对王杰希的不爽,无非就是那种“如果不是你,就不会发生这些”的孩子气

 

对于林杰连队长都叫交,方士谦惊讶、不安、不至于失态。

 

【就算孩子气,也不是幼稚更不会失态。】

 

在这种情况下推出林杰要退役。

           【智商还是有的…】

林杰询问王杰希意见,方士谦紧张并期待的看着他

【感性不知道第多少遍刷了,孩子气也…内里偏乐观主义吧】

 

 

一旁的方士谦冷着脸,只觉得手脚都是冰凉的,他怒视着王杰希,故意不去看林杰

【任性啊】

王杰希说林杰在勉强自己,方士谦一愣,也想通了。

【智商不是低的,不低不低】

 

但王杰希说这些是什么意义,是暗喻队长实力不足以担此重任,所以叫出来是理所当然吗?

【这个还是能看出来感性。并不是小心眼。】

 

方士谦没有忘记,那一刻,王杰希也是要推辞的。但是最后,他接受了。因为他看到了队长的期待,所以最终他做出了决定,为了成全队长,他最终勉强了自己,就像队长一直对他们所做的那样。

【想得通,不是会迁怒到底的人,是个洒脱的。】

你好队长,再见队长。

 

 

好了让我总结一下官设的方神吧。关键词,感性,孩子气。他是个内里偏乐观的感性思维,19岁的他会有些孩子气儿。

但这不是唯一的标签,也不绝对。他明事理,对微草嘉世的差距清明得很。他不是个人主义者,谦虚,甚至面对队长时谦逊。他会为他人着想,谁让出位子他都不舍得不忍心。他也会有点小冲动,只是就算是个感性思维,他还是有理性的。并不是完全的孩子气,只是因为那时候还年少。他也洒脱,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对王杰希由排斥到接受,也想得通,不像是个认死理的人。

 

 

关于方士谦私设可塑性

 

他总是会成长的,其实18岁的王杰希也不如现在一般沉稳,19岁的张佳乐和孙哲平也正青春,方神智商不低,也是个明事理的,更能封神,注定了他不可能一直孩子气下去。

从前和以后必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之间也有着千千万万的变数,这是一家之言一种可能。

实力不多说,才华横溢鹤立鸡群。

能说会道能扯的,这点其实联盟大神除了韩文清张新杰周泽楷之类的,都会扯两句…我不生拉硬扯,只是觉得也未尝不可。人总是会变的,就好像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态度。

场上可靠,官方盖章。

场下挺浪…其实吧我觉得官设方神的孩子气不如说成一种小任性,任性点嘛,浪和任性其实有包含关系,我数学没学好就不累赘,基本能掰。一般来说这种是会有打击打击能出现的变化…然而林杰的走会不会是他从孩子气到后来藏在斯文外表下的那种浪的过渡呢?拭目以待,自设齐飞。

心里清明,他对各种差距清清楚楚,只是感性会掩盖一些,成熟之后,怎么不会有蜕变?那么感性又怎样生存、夺冠?  虫爹访谈也盖章了,是个理智的人啊

 好了…综上。

 ————

最后讲讲我自己的设定,内里清明,但是外里放的开,场下可以稍浪点。是个让人感觉很舒服的人,句子里偶尔会带些小京腔小词语,也会挺关切人的。

此外虫爹设定小杀手,原著提过让人不把他当个治疗,比较浪那一号的,访谈又说了他稳重打法....咳取原著吧

 

至于方王可塑性。

 

方神在番外的最后已经认可了杰希,他对队友很包容,这点也能看出来的。他对王杰希说,你不要忘了,我是你的前辈,难道就只有表面意思吗?前辈后辈,后辈尊敬的同时,前辈也是要关照的啊。

况且他那么感性的人,看到王杰希换打法,看到王杰希扛微草那么累,他会没心没肺的不在乎?

再说王队,最后理解了方神还开导他,误会也就消除了,杰希大神也是个洒脱的。上段番外。

这是两人互相理解之后,他在去发布会之前对方士谦说的。从分析林杰在勉强到这句走吧,伸手的是他,方士谦一个感性人士,也不会薄了他。

走吧。他对对方士谦说道。

 

                                                 附一句王杰希心理,还在误会的时候。”于自己旁边这位,技术倒是很好啦,但是…王杰希已经在为这样的队友感到头疼了“旁边那位方士谦。只有我觉得加上那个啦,显得很俏皮吗,也正好是18岁的王杰希。

 

方士谦语录:

 

对林杰:您是指?

队长你!

队长我们不能没有你啊!

队长——

队长。

队长你坐。

是。

对王杰希:“你疯了!”

 

 

 

 

最后苏苏林杰

 

 

 

我当了两年微草队长。我想,这是我做出的最正确、最英明的一次决定。你们,会是我一生的骄傲。说完,他走了出去,没有回头,只是轻轻的带起了门

 
 官配论,不管哪个cp吧……其实前后辈之间的依赖和不舍是很自然的,其中有一个是感性的人这种不舍依赖会更强。全职没有官配,谢谢。

 

 

辅嗣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辅嗣”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